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123做黄酒

昨天看日历,看看冬至是落在星期几?今年12月22日(冬至)落在星期三,多一个月又要过冬了,过了冬,很快就要过春节了~嘻嘻
某个电台的贺岁专辑会在这个月26号抢先推出,在Cheras Leisure Mall 办签唱会~

怎么越讲越远了??哈哈,回归正题。。。昨晚做了黄酒,做不多,只做两斤糯米,因没人做月子,没需求,呵呵~~

所谓的123黄酒,就是以1斤糯米2粒烧酒饼3粒甜酒饼为准~
像这次我用了2斤糯米,就得分别用4粒和6粒的烧甜酒饼,以此类推~

煲好的糯米,待冷~
4粒烧酒饼,6粒甜酒饼 
玻璃瓶
将酒饼盅碎成粉,掺拌
做黄酒的步骤也是1,2,3

步骤1 :- 取小团糯米,沾满酒粉


步骤2 :- 放入玻璃瓶内,一直重复步骤1至完 (手可沾一些开水,一来可避免糯米粘手,二来可发酵更多黄酒)

步骤3:- 封瓶

家婆交代,做黄酒封瓶时,瓶上要放一把刀,以作避邪之用途。。。。。
如不放,会有一些“东西”去kacau,酒就会变不甜或不成了~
我是蛮迷信的人,反正我家刀子多得很,呵呵呵~

大概3个星期后,就可开瓶了~

小小叮咛:-
糯米一定要煲熟,不熟米或烧焦米,要不得~
煲好的糯米,必须待冷,而且不可碰沾鱼腥味~

2 条评论:

  1. 我最近爱上了黄酒鸡,这个食谱我要了哦!
    谢谢~~~

    回复删除
  2. 平淡姐,看来到时冬至,我们桌上的菜肴少不了黄酒鸡,呵呵呵~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