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卤辣椒干猪脚

今天没出发糕店里帮忙,因家公婆有事要外出,不能帮我看顾小孩,所以今天要当保姆。
早上带三个小瓜去吃早餐,吃完后,带两个大的去学校(因有假期活动),才去巴刹买菜。

其实最主要是要去巴刹还猪肉贩钱,这猪肉贩真好,每次当我要买猪肉时,打电话给他就行了,他会送到我家门口来,又或者是有时当有美的猪肉时,他也会打点话给我,问我要不要?今天去还钱时,看到有前猪脚,问他有人订了的吗?他说没有人的,于是我便买了。。。

之后去菜档,卖菜阿嫂说今天有槟榔芋头,问我要吗?看看,蛮新鲜的,于是买了两粒。。。

回到家,问自己,猪脚要拿来煮啥? 芋头呢?又要怎样煮????
有时真头痛,冰箱没菜就烦没菜煮,有菜又烦要怎样煮~-.-"""

左想想,右想想,决定猪脚拿来卤,芋头拿来做佛钵吃~嘻嘻

 卤猪脚
猪脚一只砍件 - 沸一沸水去除骚味

辣椒干(用烧水浸软),姜片,蒜头一粒,八角,kayu manis

烧热少油,爆香姜片,香料及辣椒干

倒入猪脚,加蚝油1汤匙,绍兴酒2汤匙,黑酱3汤匙,酱油4汤匙快炒

炒到猪脚出水为止,用中火
倒入大量开水,用慢火焖3个小时

Buzzz.。。。。Buzzz。。。。三个小时后~ ~ ~


这些装在便当的,是要拿给我爸爸妈妈吃的~



发糕问这是不是我煮的?我说当然是啦!! 他说味道很够,很好吃,很下饭,好像外面卖的酱~~ 哎哟,弄到我飘飘然,走路都有风了啦~~哇咔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