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一哭二闹三把火

今早本来心情很好的,一起身,往厨房走去,烧锅水准备煮意大利面做便当。当我刷着牙的时候,听到Sean咳嗽声,就快快梳洗,到房间看看他。他看到我来了,就咳得更厉害,还吐痰在床上(我的火开始燃烧了)

我:做莫吐在床上??
Sean: 我喝nen nen喝太饱了啦,又咳嗽。
我:起来! 起来! 我给你喝咳药水,喝了过后才去刷牙洗脸。

他,心不甘情不愿的起身,板起脸来 (其实我知道他想不去上学的,上次有一回他咳嗽加上发烧,我没让他去上学,给他在家里休息。今天他想酱,哼, 休想!! 没发烧,只是小小的咳嗽,不可以耽误学业)

喝了药水后,家婆为他梳洗换衣,想将水壶放在他书包侧面袋子。他,又在扭计了。。。。

Sean:我不要带水壶去啦!!! 呜呜呜~ ~ ~
家婆:做莫不要带去?? 咳嗽要喝多多水的。
Sean:我不要啦,等下我喝了会呕的啦,呜呜呜~ ~ ~
家婆:哭,你还哭,等下妈咪听到,就打你的了。

对的,这时候正在换衣的我,眼睛开始冒火了,拿起吊衣架,冲去客厅。。。。

我:你现在又哭什么?
Sean:(眼神望着我)呜呜呜~ ~ ~
我:做莫不要带水壶去?
Sean:(低下头)呜呜呜~ ~ ~
我:去拿你的校鞋来穿!!
Sean:(动都不动)呜呜呜~ ~ ~



啪!啪!啪!用衣架打了他三下 (实在忍无可忍,三把火到齐了)
他哭得更大声,眼泪,鼻水都来了。
家婆快快拉走他,拿手帕为他拭泪,然后快快叫我家公载他去上学 (其实那时候,我家公和Rachel已在坐摩多上等他了)

时候不早了,赶快准备好我的便当。在准备开车的时候,心里感到有一点悔意,怎么刚才会打他呢?好好跟他说不可以吗?Sean,你也是的,你不哭闹,不就没事嘛!!
心里过意不去,还是去幼儿园一趟,看看他吧!

到了那里,一下车。。。

小朋友:阿姨,阿Sean在哭喔! 哭到很大声喔!
我:还在哭啊? 不用紧,我去看他。
小朋友:他在课室里,来! 这边~ ~ ~这边~ ~ ~Sean, 你看你妈咪来了!!!
(哈! 现在的小朋友很热情也很“8”)

Sean 看到我,不敢哭那么大声,怕我再打他。

我:好了,不要哭了,妈咪sayang回你了。
Sean:呜呜呜~ ~ ~
我:再哭就没有得去游泳了,要去游泳就不可以哭了,快点,乖! 不要哭了。
Sean:。。。。
(我知道他爱游泳,所以用这招来解他,有效!!)
我:你要去游泳是不是??
Sean: 嗯。
我:那就good boy了,眼泪快点抹干,喝点水。功课交上去了没有??
        好啦,妈咪要去做工了,等下迟到会给taukeh骂的。
Sean:妈咪! 你不要骗我啊!!!

儿子啊! 妈咪几时有骗过你啊??

唉! 美好的一天,就酱给弄垮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