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宫保虾膏 vs 葱油豆腐 vs 蒜炒青菜

从小就很喜欢吃虾膏(也称赖尿虾,有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叫赖尿虾吗???),出外用餐时,一定少不了这道菜肴,无论煮宫保或咸蛋,都一样喜欢。爸爸最爱叫佛缽飘香时,里头不要腰豆杂炒,而是用虾膏来代替。

虾膏我吃得多,但这却是第一次买,而且还是托我同事回乡时,帮我买五包回来。因为这海鲜类很少出现在我那地区的巴刹,好奇怪!!

本来想煮咸蛋虾膏的,但忘了买咸蛋,只好煮宫保咯~ ~
这是两包的分量,加入一粒鸡蛋,少许盐和蜀粉腌制一片刻
烧热油,然后一条一条放入炸至金黄色
咬起来脆脆的
我的宫保材料有:- 干辣椒数片,姜片及大葱
还有酱汁:- 蚝油,海鲜酱,绍兴酒,糖,麻油及开水
炒香材料,倒入酱汁煮滚,倒入虾膏,快炒一片刻,就可上碟
葱油豆腐
一顿营养又健康的晚餐

~ ~开饭咯!!!~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