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申请装修前批准令

新居要做一些外构(Exterior)装修前,必须向地方政府申请批准令(Permit)
我是奉公守法的公民,我有乖乖依照程序来做哦^ ^

首先,我先联络Jabatan Bangunan的测土工程师。我们约了个时间,他就来我的新居看,我跟他说了要怎样装修,他就会依照我的意思来画图。

我给了他RM100定金,并交上一张身份证,一份买卖合同和一张入伙纸复印。
大概3天工作天,图就画出来啦~效率很快哦!

画好的建设图必须亲自去市政局拿的。
缴付完其余的数额,他就给了我一份建设图,一张Permit粘纸和相关费用的收据。
那份图就收藏着,如日后有关执法人员上门调查,可以出示此图证明你没违法装修!
那粘纸就必须粘在镜门,已表示屋主已获批准装修屋子。

相关费用:-

画图费                  RM 1,100.00
建设图手续费      RM    191.00
粘纸                      RM      10.00
租垃圾桶押底      RM    500.00 (可拿回)
                            -------------------
                              RM 1,801.00
                            -------------------

1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