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看新居风水

刚过去的星期日,约了师傅看新居风水
咱们不是迷信,只是求个心安理得
师傅很准时,约了早上11点就到了我们的新居
他是一位大概60-70岁的客家佬,家婆很喜欢,至少沟通上没问题~

他拿出了风水罗盘,看了看,照了照。。。
说我们新居位置很漂亮,坐北朝南,问我们是不是看了风水才买的?
我说不是,是无心插柳买了这单位,而这单位是之前已有4-5人看了要买的,因贷款问题,最后都买不成。
新居正好对着电房,不过是迷你型的啦,因这花园不大
师傅说不打紧,没影响到风水格,在再加上电房四周围都种满了树木,辐射不强~

大门位置佳,不必改方向
旁边的镜门也是财位,不可以长期关闭,偶尔要从那里出入

除了说好的,也有说不好的
之前我是想打算将厨房extend到后方,后尾的就做湿厨房,里面原有的就做干厨房。
师傅说不行,要extend去屋旁长8尺才利,也就是说要打掉厨房原有的整副墙壁
他画了草图,交代哪里按窗口后门和煮菜位置
厨房的墙壁
厨房变大了,才能聚财,伙食充足喔~
不能分干湿厨房,除非发糕要娶两个老婆,哈哈~师傅说的
我就说,那油烟问题怎么办?师傅答我,买好点的抽油烟机就行啦!
这个gate门要打掉改大,大概22尺,装上20尺铁门为佳。
如师傅不提,我也打算改大了的,原本的铁门实在太小,入两辆车就有点困难~
好了,如我所愿,发糕没得反抗了,哈哈~

基本上,房间都没问题,师傅也安排了按床的位置
主人房太大间了,如只是两公婆睡,就磁场不足
解决方法就是要放电视机或音响之类,这可益了发糕,可恶~
本来我是想说睡房除了橱床,什么都不放,纯属休息安睡的地方
发糕就和我唱反调,他喜欢有电视机的房间,如今如他所愿啦~

师傅共花了两个小时半看风水讲解
家婆家姑和发糕负责聆听发问,我就负责笔记和拍照
整体来说是不错的,利和弊都会讲出来,没有隐瞒。

最后问道,几时可以入伙?
由于今年利南方,所以要赶在农历新年前入伙,最迟不可以超过4/2/2014,也就是立春前。
如不打算搬入的话,就要等到2015年才可以入伙。

所以这几天,我们都忙着找装修佬,石膏佬,铁花佬,油漆佬。。。。
八月初八要动土了,会进行简单的动土仪式,拿个锄头挖土,口念好话就行了

希望有时间可以更新这部落格,写到这儿,我又要去忙啦!!

3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