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找回中秋的意义

昨晚我很开心,童心未泯地学人家提灯笼逛街去
先别说童年时期,印象中我长大以后,很少提灯笼,点蜡烛,吃月饼了。。。

昨晚我们回娘家,我妈刚巧没上班所以煮了几样菜肴,开个小小月光会
不知大家有注意到吗?昨晚的月亮很亮很圆哦~

虽然孩子们都懂,中秋节是提灯笼的日子,但是他们几乎对点蜡烛比较有兴趣多点
蛮可悲的,现在的小孩渐渐对中秋节要提灯笼吃月饼这传统习俗给遗忘了。
父母有责任灌输对的教育,再不教恐怕以后他们的脑海中,中秋节=点蜡烛的节日
我和我姐负责点灯笼,发糕和我爸就去找木枝
本来他们不感兴趣的,后来发糕讲他们蜡烛哪里好玩,提灯笼去探险比较刺激!
(我娘家是园丘屋子,到处是树林)
哪知这招行咧,孩子们赶紧丢下蜡烛,提灯笼去咯!
慈父型的发糕
父子
本来她在看书的,听到我们要去探险,快快加入我们~
我的侄儿
去探险前,来张合照
123。。。笑!
发糕是我们的队长。我们笑他是太监,我们是宫女,哈哈~
不得不服我们,就凭着灯笼和明月的光亮,我们走了一段没有路灯的路。
一路上听到了狗吠,蟋蟀声,还有我们的欢笑声。。。

最精彩的是,我们扮鬼脸吓经过的摩哆和汽车骑士,哈哈~
将灯笼靠近脸,作出鬼脸,伸出舌头,翻白眼,披头散发,发出可怕声音。。。
真的有不少路人给我们吓坏了,可恶的我们
笑到我们肚子痛。

过后回家,我切月饼给大家吃,我姐带来了燕菜月饼。
我还是喜欢传统的月饼,尤其是豆沙的。
接着我们将娘家的庭院挂满了灯笼,好看极了~
我还是喜欢传统式灯笼
孩子们个个都玩到满身大汗
Rachel跟我说,老师要她们写一篇短文,题目是“难忘的事情”
她说她要将今晚的趣事写入短文,包括扮鬼脸吓路人的那情节

我也不例外,我也要将这个趣事记录在我的部落格里头。
今天是中秋节,愿大家:-

花 好 月 圆
季 季 平 安
中 秋 快 乐

4 条评论:

  1. 好溫馨的家庭.。。
    我家男人都不会陪做这般"无聊“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发糕以前没那么体贴的,他总认为照顾孩子,陪伴孩子是咱们女人的责任。
      但自从我给他看了一篇短文“我们还能陪伴孩子多少年”,他顿时醒悟了。。
      那时候开始,他开始和孩子们打交道,陪伴他们,看他们的功课,甚至与孩子们一起欺负我!嘻嘻~

      删除
  2. 什么文章?快TAG我!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