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宫保虾膏(濑尿虾)

去了一趟适耕庄,除了买很多包米还买了两箱海鲜回来。
这趟我们去,有虾膏(濑尿虾)卖,哇!我家人的最爱~
平时如在外用餐,老公不舍得点来吃,他说很贵吃!!
我倒不是这么想,辛苦工作赚钱,不吃好点对不起自己嘛~
这里卖每包装(已剥壳)RM12,我共买了4包~

昨天,煮了一包,好大盘,我们4大人3个小孩吃就刚刚好~
前一晚我就拿出来解冻,早上洗一洗,沥干,腌一腌,包上保鲜纸刚入雪柜,因为晚上才要煮的。(好像很多工呵?嘻嘻)
沥干后的虾膏,加入1颗鸡蛋,1汤匙炸鸡粉,4汤匙蜀粉
烧热油,然后一条一条放入油炸
中火炸至金黄色,然后开大火逼出油才捞上来。
佐料:姜片,红萝卜片,大葱片,葱段,蒜头
家里没有辣椒干,我用咖哩叶代替

酱汁我没拍到照片,份量如下:-

1汤匙 蚝油
1汤匙 花调酒
1汤匙 白糖
2汤匙 黑酱油
2汤匙 酱油
数滴 麻油
锅里留少许油,爆香蒜头和姜片
循序放入红萝卜,咖哩叶,葱段,大葱片炒一炒
倒入酱汁,就马上倒入刚才炸好的虾膏,大火快炒
(动作要快,否则会焦底)
上碟咯!!动筷咯!!
老公说我煮的比外面餐馆好吃!孩子们也猛赞,扒了不少饭。
就是有他们的鼓励赞赏,我才有更多动力去烹饪,
只要在外面餐馆吃到好吃的,我就有兴趣研究,上网找食谱学煮。
那么大的一盘,外头吃应该卖RM30-RM40吧?
我买1包RM12,吃到我们爽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