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科技产品


照片中,我的儿子,我的外甥女,我的爸爸,在玩平板电脑,我的弟弟则玩智能手机。
大家有个共同点就是 - 低头族。

从这照片中,我看到了两样东西:-
1. 无论什么年纪都爱用科技产品,连我爸都会买架来玩
2. 多了科技产品,家人互动少了

这是在我娘家拍的,那时候我跟姐姐在聊天,整间家就剩我们的聊天声, 哦,不是,还有他们手中科技产品玩游戏发出的声音。
可怜家中的电视机则无人问津。

其实很悲哀咯!你问现在的小孩喜欢什么东西,应该会很少小孩跟你说,我要洋娃娃,我要masak masak set,我要ben 10手表,我要脚车。。。
平板电脑,智能手机,PSP,已是他们的首选了。
我的儿子,那时年终考试考得不错,他跟我说妈咪,你有什么东西奖励我?我就答他那你要什么礼物?他想了好久,就说随便,Samsung Galaxy Tab就好了!
哇!你看,现在的小孩太仰慕科技产品了。当然,我是不会买给他的~

现在学校大放假,孩子们除了补习,就是呆在家。
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买了一些作业给他们做,交代他们做些简单的家务。
看电视节目我倒觉得还好过他们对着科技产品。

我和老公各有智能手机,还有一个平板电脑。但都是用在公事上比较多。
我的那一架,到现在都还摸不清它的应用程式,哈哈~
老公笑我,酱贵的手机给妳用,真浪费!

每天,平板电脑我会拿回家的。
孩子们看到我们回了,就会很开心地在门口迎接我们,一开口就,妈咪给我Ipad。。。给我。。。先给我。。。
听到都心酸,孩子们最终关心的不是我们的归来,而是那四方板。
但是,不给他们玩又好像很可怜。他们已一整天在家,做完了作业,也做好了家务。算是给他们一点玩耍的空间咯~
但是,如果出外用餐或逛街,我是不会带出去的。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就是要面对话,斗嘴才是正常人。
科技产品可以下载很多Apps, Games之类。
最近俩父子,俩父女都各自下载了同样的游戏,在比赛谁过最多关,谁最多武器,谁最高分。。。唯有安慰自己,这是他们相处方法之一。
我的手机游戏全都不是我下载的,我不玩游戏的,觉得很浪费时间。我倒下载了不少有用的Apps。

科技产品,善用他们就得益,反之则惹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