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都是女人

事件(1)

前几天,得知我一位朋友的姐姐刚动完手术,是子宫生瘤。其实她已患病多年了,只是一直没复发,再加上很忙,就没把她放在心上。据她家人说,最近她感到腹痛,痛到她脸色苍白,她家人连忙送她进院。经过医生看诊,接到一个令人接受不到的消息 - 她患了子宫癌,必须马上动手术去除肿瘤,等身体稍微有抵抗力,才进行化疗。她的病情令所有家人朋友替她担心,尤其是疼爱她的父亲,顿时憔悴了很多。在动完手术出院过后就回家休息,但却又有水喝不得,有饭吃不下,频频作呕,而且呼吸困难。直到上个星期六,她又再次进院了。医生为她打点滴,说什么要马上做化疗之类。



事件(2)

昨天早上,在巴刹遇到妈妈,她说以前住在我家附近的一位邻居,在昨晚病逝了,是糖尿病引起内脏出血。她的儿子现在跟发糕有生意来往,而我以前小时候,时常到她家玩耍,她时常给零食我吃。下午时分,趁小瓜们在睡午觉,我们俩公婆去丧府哀悼写白金。据她儿子说,她母亲在生下他妹妹后,就患上糖尿病(当时,她已是高龄产妇),只是病一直没复发。

最近脚板不小心弄伤一个小伤口,以为敷了药就没事,就没去理会它。之后,身子渐渐衰弱,全身无力,精神很差,爱睡觉。那伤口也越变越大,这是才知道病情不简单了。

她孩子们都很孝顺,轮流照顾母亲的起居饮食。有天,她儿子为她清理粪便时,很奇怪母亲的粪便为何是黑色的,以为是母亲的饮食因素造成的,就没当一回事。

直到上个星期一,因为病情不轻,他决定送母亲入院。即使医生为她输了几包血,她的血小板还是一直下降。后来经过微型探器通过喉咙进到腹部,才发现原来内脏出血了。不幸在几天后回魂乏术了。


结论: 女人很伟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