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新旧身份证

旧身份证经不起岁月的折磨,外面那层皮慢慢脱落。
脱落到我自家姓也不见了,直留下"Siow Yean"这两个字。

几个月前,我有去过某间JPN,拿了号码,填好了表格,大概要等二十多位左右。
不用紧,我等。等的过程,我一直照镜(刚好有一块镜子在我旁边)试着微笑,抿着嘴巴笑,微开嘴巴笑,代会儿拍照时,要怎样笑才好看。
不知道旁人有没有觉得我是肖喳某,我想应该有吧!哈哈~
哪里知道轮到我时,教了表格给officer,他看一看我,就告诉我:-
Sorry, Miss, rambut miss berwarna, tak boleh buat lah. Kena hitamkan rambut dulu.

(虾米?我等了酱久(训练了笑容酱旧)才跟我讲不能做?)

Then kenapa semasa saya ambil nombor giliran, officer tu tak cakap?

Yang tu saya tak tahu, tapi memang tak boleh buat, selain kamu pergi hitamkan rambut dulu, baru boleh buat.

TAK TAHU, TAK TAHU, 就是他们的口头禅。工作不认真,眼睛在打鸟,浪费老娘的时间就有。后来更换新身份证这件事就不了了之。

直到上个月,学校假期嘛!就带孩子们去做国际护照。
由于孩子未满18岁,就需要妈妈的身份证复印。
那officer说我的身份证有缺陷,不能够使用。他要我去更换新的,拿临时身份证来证明也可以。如我不做的话,护照将不能够当天拿。
他还说,JPN就在隔壁而已,现在时间还早(下午三点多)还可以做。
就酱,啦啦霖一拖三去做(还好那officer肯帮我先process小瓜们的护照)

也一直在担心这我的染发,不知道可不可以过关?

一样,拿了号码,填了表格,还好没等很多人。
轮到我了,说明了是身份证坏了,付了RM10,就去拍照。
也没想到笑容要怎样摆才美,就酱咔嚓一下,临时身份证就出来了。

(奇怪,他们没因为我染发而不能做哦,每间JPN的标准都不一致吗?)

又啦啦霖一拖三回到移民厅,Huh!刚好轮到我的号码,出示我的临时身份证,就可以领孩子们的护照啦,好耶~
心想今天出门真的是遇到贵人,那好心的移民厅Officer还有JPN的印度妹,虽然是赶到我半死。
××××××××××××××××××××××××××××××××××××××××××××××××××××××××××××××××××××
(一个月后)
昨天下午,click入JPN的网站,click了Semakan Status Permohonan MyKad,输入我的身份证号码。显示了 Sedia Diambil
我带了收据,领了号码,下一个就轮到我,效率很快,超喜欢这间JPN~

娱乐时间到!给你们笑一笑我的样子,
献丑咯!!给你们看看我的新旧身份证~
顺便,留言给点意见~呵呵
旧的
新的

2 条评论:

  1. 回复
    1. 摆明是为难我们白皮肤和黑皮肤的,他们那班姓马的,就算染发,也可以用头巾或Songkok遮着。规则多一点,就少一点工作量咯~

      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