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Rachel出风膜?冷膜?还是皮肤敏感?

昨晚吃完饭后,Rachel就躺在床上看书。
不一会儿,她跟我讲,妈咪,我的手这里很痒。
起初我以为是给蚊子叮了,就帮她擦了药膏。
之后,她又说背后也是很痒,有点刺痛,连颈部也是。
我就打开她的裙子一看,天啊!全身一块一块红红的,你们看,多恐怖!
我问发糕,这是出风膜吗?记得我小时侯,也是时常酱的。
发糕看到她一直抓痒,于是,我和发糕赶快带她去看医生。

医生问我,她之前吃了什么东西?
我说在家吃晚饭,然后还有吃龟苓膏咯~
医生说会不会她对龟苓膏敏感?
我说应该不是啦,她一向来都有吃的,而且还很喜欢吃。

那么医生怀疑她是给小昆虫咬到,也是会导致皮肤敏感。
问我要给她打针还是吃药?
打针?不要啦~还是吃药比较好
我吓Rachel,说医生讲要打针才会好的(好坏的妈咪)
她怕怕,一直讲妈咪,我不要,我不要打针咧~

医生问我要给他液装还是口服的药?
我说口服的,因那药丸不是很大粒,她可以学吞~
结果,她要喝很多次开水才能吞下那些药,哈哈~
看诊费 + 药 = RM 30
罐装是擦身体痒的部分的,两种药丸,一个是止痒,一个是止敏感。

**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11.00am),Rachel从学校打电话来,说又来了(痒和刺痛)
我今早上没有再给她吃药,以为不会再复发了,哪里知道我酱想原来是错的!
赶快回家拿药,然后赶去学校她的班上。
糟糕,比昨晚还严重,我问她呼吸会困难吗?(医生讲过如有呼吸困难要赶快入院)
她说没有,只是很痒,很痛。
看这样子她也无法专心上课了,就上办公室向老师申请早回。

**在办公室里,刚巧Sean的英文老师也在那,她也刚好要找我谈关于Sean的事情。
至于什么事,我下一篇文章会写,买个关子,是件头疼事。唉~

2 条评论:

  1. 没错的话,应该是老人家说的风膜。我自己也曾经经验过。
    不过我觉得会发这种风膜也是敏感导致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未嫁之前也是时不时出风膜的,过后生了小孩,可能坐月的时候有补到吧,摸木的说,到现在没有复发过。

      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