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生产费 - 昂贵vs便宜

今天,我写这篇文章是要记录我孩子们的生产费。

在说我的之前,我要先讲我一位朋友的生产遭遇和离谱的收费。
她刚生了第三胎,是个男宝宝,也是唯一一个开刀生的。
她的前两胎,都是自然生的,在做产验时,她的主诊医生也说她这胎很高机率会自然生。

预产期的前一个礼拜,她感到下体疼痛,她的一位亲戚劝她快点去医院检查。
她也怕是出了什么事,毕竟自己是个高龄产妇了,就赶快往医院去 - 梳邦市其中一家私人医院。
一去到那里,她的主诊医生没站岗,由其他医生代检查。
该医生说她的胎位不正,宝宝打横,头没转下来,不可以自然生,一定要开刀生。
(她在后期检查的时候,她的主诊医生说宝宝的头已转下)

她想了想,既然没事,再加上预产期还没到,就要求回家。
怎知该医生不给回,还说什么进来这产房就一定要生了,一定要开刀,否则很危险。
我的朋友不相信,要求一定要见她的主诊医生。
该医生说如你不信你的宝宝是打横的,我们可以照给你看,但是有收费 - RM900
我的朋友答应付费,过后,一照,宝宝真的是打横的。
该医生一直把“危险”这两个字挂在嘴边,我的朋友开始害怕,怕宝宝会出事,
就酱,还没等到她的主诊医生来(都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去call),就被推进手术室去。。。

她说麻痹针都还没开始有效,该医生已开始动刀了,痛到她眼泪直流。。。。
她还做埋结扎手术,毕竟年纪大了,也不打算再生育了。
宝宝成功取出,体重2.7kg,她说好小只。
之后和宝宝分开,宝宝在育婴室,她在病房。
由于她刚做完手术,上下床都得护士扶伴,
她又坚持要喂母奶,挤出来的母奶,就由护士代劳,送去育婴室喂她的宝宝。
(我忘了问她为什么不要直接喂哺)

本来是住3天2夜的,后来她一直发烧,医生怕她的伤口发炎,就不给出院。
我有问她最后有没有见到主诊医生,她说有,就是当她开完刀,送去病房检查的时候。
她说她的主诊医生脸黑黑,好像是埋怨她为什么不给她开刀,而是给别的医生开。

第五天,医生说可以出院了。
去结帐时,收费竟然高达RM 11,000++,哇佬也!!!
她要求列出条条收费,原来除了手术费,住院费及医生看诊费,还有“额外”的收费:-
护士扶你上下床,算钱!
护士帮你拿母奶去育婴室,算钱!
而且还算次数的,总言之一用到他们有得算钱!!

最后,她要求折扣,医生给她10%折扣,都还得给RM10,000++
我讲她你这次真的是生“金波囖”
她说没办法啦,最重要母子平安就好了。

我的三个孩子都是在布城P医院出生的,是半私人半政府医院。
那时候我们还年轻,而且还是帮人家打工,实在没有本事去高档医院生,而这家医院又靠近我家。

生Rachel的费用 - RM970
~住5天医院,因来红就住院
~第二天放药催生,没效
~第三天再放药,一样没效,医生打算开刀
~第四天早上开始阵痛,推入产房,痛到晚上,
    已没力了,push不到宝宝出来,医生用Vacumm将她吸出来,体重2.8kg
~第五天,出院。

生Sean的费用 - RM350
~住1天医院,因阵痛
~傍晚去到医院,医生检查后,说子宫开了4cm,可以生了
~大痛后,“谷”了两下就生了,体重2.82kg
~第二天早上,出院。

生Ester的费用 - RM370

~住1天医院,因破水
~早上去到医院,医生检查后,说可以生了
~中午,医生说宝宝心跳开始变弱,从我的鼻子输入氧气,
    大痛后,生了她出来,体重2.98kg
~第二天早上,出院。


我总共的生产费 RM970 + RM350 + RM370 = RM1,690.00

除以三,就平均每人RM563.00
我跟发糕讲,如果是RM10,000的生产费,我们可以生18位宝宝了,哇咔咔~

p/s: 本人写这篇文章并不是针对私人医院的收费及服务,纯碎与大家分享而已,希望大家不要误会。

1 条评论:

  1. 我是在ampang政府医院生,36块!非常的便宜!

    如果你10k可以生18个的话,我可以生200+多个咯~ 哇!呵呵……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