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咕噜肉

想到冰箱里还有一條花肉,上几天已煮了冬菜蒸猪肉,不想再历史重演,
费事有人家讲:“啊?又煮同样的菜呀,不是煮过了咩??
每天都为做菜烦,我很喜欢煮但是烦要煮什么菜,又要好吃又不可以重复~
哈哈,我想到一道我很久没煮的菜肴,应该整年没煮了吧! - 咕噜肉
刚巧Rachel补习回来,问我妈咪,你今天煮什么菜?我很饿了。
我说煮你爱吃的咕噜肉咯~她很爱吃咕噜肉,嗯,应该说她爱吃有茄汁的食物,
除了这道,她也爱吃沙丁鱼,排骨酸,红烧鱼等等。如有在外用餐,一定要叫这道菜。

老实讲,我没学过煮这道菜,是用“靠估”的煮法煮出来的,
味道跟外面的差不多一样就算成功了的。
但是发糕说我煮的比外面更好吃,更入味~
(嘻嘻,心爽咯)

不讲了,来看看我的煮法,不难煮的~
材料:-
花肉切碎(用少许盐,胡椒粉,蜀米粉腌制片刻)
佐料A:黄瓜,灯笼椒,红萝卜,红辣椒全部切丁
佐料B:蕃茄,大葱也是切丁

酱料:番茄酱,辣椒酱,酸梅酱,糖和开水
将油烧热,肉碎搓一粒粒下去炸成金黄色
剩些油,炒香佐料A片刻,倒入酱料煮开
再倒入佐料B
(佐料B现在才倒入是因为它比较快软,而佐料B较硬,要先炒一炒才香)
倒入炸好的猪肉,快炒至收汁,端起。
(如喜欢伴汁的,可加多一些水)


很colourful对吗?看来都很开胃了,爱死它~

我这个人吃这道菜很奇怪,不喜欢吃肉只爱吃那些佐料
主角全部给老公孩子们吃,我一个人sapu配角,咔咔~








1 条评论:

  1. 颜色很亮眼! 想必味道更是一流的咯! sluurrpp~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