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久违的咖哩鸡

是的,离上次煮咖哩鸡已是好几个月的事情了。
平时一个月至少会煮一次,自从家人都轮流生病后,要顾及大家的健康,还是少煮较热气食物比较好。

这次孩子们的苦苦要求(我三个孩子都爱吃辣,像我),好吧!就煮一道不太辣又多汁的咖哩鸡。

去了趟湿巴刹鸡档,本来想买一只鸡的,但是又想到鸡胸肉常常无人问津,唉,还是买鸡腿肉比较安全。买了大约一公斤的鸡肉,再去买RM 2 的浓椰浆。
全部材料
自从加入面子书 - 妈妈们的私房菜,每次煮菜都会很勤力拍下步骤图,让不会下厨又想学下厨的妈妈们可以简单+明白我的做法,大显身手煮给爱人尝尝~
不啰嗦了,看看怎样煮吧!

材料  :-
Puteri牌子的Cili Boh (辣椒糊)
3汤匙辣椒糊 + 2汤匙辣椒粉 + 3汤匙咖哩粉
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备用
RM 2 的浓椰浆
姜茸,蒜米,葱头仔切碎
要多多,咖哩才会香
鸡肉砍件,洗净
马铃薯切大块 ;咖哩叶3把
以上材料都很容易准备。对吗?
别再给自己借口不学煮菜喔~

做法 :-
马铃薯先炸成金黄色,备用~
用中火爆香姜茸,蒜米和葱头仔
加入咖哩叶一起爆香
再加入刚才搅拌好的辣椒咖哩糊,又再爆香
注意到吗?煮咖哩最重要是要爆香所有香料,这样煮出来的咖哩才会好吃!
放多一些油没关系,辣椒咖哩糊很会吸油~
倒入1/3的浓椰浆,快手炒一炒
倒入鸡肉,也是要炒一炒片刻
炒到大概每块鸡肉都沾满辣椒咖哩糊,
香味也出了,就可以注入开水至差不多掩盖鸡肉,盖锅焖煮
(如照片)
大概10分钟后,才加入马铃薯块,
再继续盖锅焖煮
这时候可以试味调味,才下其余2/3的椰浆
再次滚沸时,马上熄火
喜欢汁比较稠的朋友,可以再焖久一点才下椰浆。
我孩子喜欢捞汁,所以煮比较多汁~

**椰浆下了后一煮沸就得马上熄火,不然会爆油,就会造成整锅咖哩鸡很油腻!!

煮了一大锅,即是午餐也是晚餐
放工回到家,Rachel向我报告,Ester吃了四碗饭,好恐怖哦~
晚餐我吃饭时,她又再次问我可以再吃吗? (第五碗饭)
见她很可怜楚楚的样子,我又忍不住,再舀少少饭给她,哈哈~

见到儿女们如此享受美食的画面,我们做妈妈的,辛苦一点下厨又何妨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