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语言能力

我只是会讲几种语言。。。

1)华语 - 是母语,是华人的就是要会华语。有着华人的脸孔,套上华语名字却不会讲听华语,我看不起他/她(个人立场)**Da Jia Hao** (                       )

2)福建话 - 我是福建婆,从小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姐姐弟弟妹妹就跟我讲福建话。跟台湾的闽南话差不多,所以Astro 欢喜台 333 我常看。 **Lu Jia Ba Beh** (                     )

3)客家话 - 发糕是客家人。学了十多年,总算会听会讲了,但是如果叫我用客家话吵架,肯定输,因为会kik住kik住。 **Ngai Sit Hao Bao Hoi** (                        )

4)淡米尔 - 从小就在园丘长大,邻居都是阿布呐呐。小时候会听会讲,现在会听不会讲,舌头打结了。就凭这,所以我有很多印度朋友。我爱印度文化,爱吃咖哩,明年计划去印度。
**Soo Rih Bu Nin Cii **  (                         )

5)国语 - 从小就给当老师的阿布呐呐教国语,再加上读中学参马来同学多,所以说得还蛮流利一下。

6)英语 - 不是很流利也不是很差,鬼佬讲的我听得明,我讲的鬼佬听得明。哈哈~

上课时间,请填充1至4

2 条评论:

  1. 一到三我都会,淡米尔文我只会一到十,哈哈!

    回复删除
  2. Its such as you read my mind! You seem to grasp
    so much approximately this, such as you wrote the e-book in it or
    something. I feel that you simply could do with some percent to
    drive the message home a bit, but other than that, that is wonderful blog.

    A fantastic read. I'll definitely be back.

    my site hotmail email account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