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加班的小孩

从网上看到这一段,觉得有理,所以转载:~

**为什么我们大人上了一天八小时的班、回到家都不想再续谈公事,
而孩子们却得在学校待了超过八小时之后,回到家继续写功课‘学习知识’?**



当然,我这里所指的是“勤力和爱书”的小朋友。
懒惰的小朋友往往就是回到家,丢下书包,玩耍去,
功课不做,不交,给老师处罚是家常便饭的事。

目前,我的孩子们,会自动自发做功课。
(我说的是目前,以后就不知道)
















通常周末,我都会叫他们在星期五做完所有的功课,
那么星期六和星期日这两天就可以痛快地玩,休息个够。
他们看一整天的卡通片,上一整天的网,玩一整天的游戏,
我都不理,让他们放纵地玩。
让他们知道,辛苦了5天,换来休息2天,
这样他们才不会对上学/功课有恐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