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女人产后忧郁症

前日晚上,与朋友在老街喝茶时,
巧遇一位朋友,还有她的姐姐,
我向她们打招呼,朋友有回应我,
但是,她姐姐就。。。。
好像不认识我酱,脸色也很苍白。

她的姐姐有与我们一家人和朋友一家人出外游玩数次,
照理她应该认得我的嘛!怎么刚才。。。??
过年前,得知她刚生下女宝宝,
我还在FB恭喜她咧~

脑中一大堆问号,
刚好那位朋友经过我的位子要去柜台order食物时,
我问起她,
那位是不是你的姐姐?每次跟我们出去玩的那位?
她说是,不过她现在不认得很多人
(心情很低落地说)
因为她患有产后忧郁症!!!

啊???!!!!
怎么会酱的??
(心情跟着酸了起来)
她们俩公婆蛮nice的,不会计较,很随便。

她说她姐姐是剖腹生产的,
做月子期间,爱乱想东西,
宝宝哭声,她嫌吵,对声音很敏感,
夫家人又“疏忽”照顾,
医生说再加上她的身子很弱,
所以各种原因,才造成她会变酱。

她已住在朋友家快两个礼拜了,
方便去首都求医(她是住在怡保的)
依朋友说,医生需要注射6支补脑部蛋白质的针。
宝宝就给娘家照顾,
丈夫在狮城工作,但每天都会打几通电话给她。

朋友时常带她出来跑跑,喝茶。
就是不要给她呆在家胡思乱想,
她是个好妹妹,因为她跟她这位姐姐比较亲。
患病前,她的姐姐是在狮城当美发师的,
时常穿到很时髦,
但是现在,看到她苍白的样子,
蛮令人心疼的。

女人,她的名字叫伟大,
就如我的部落格标题
女人 = 伟大
女人生产,就是拿自己的命来“博”
博的过,就姜酒香,
博不过,就四块板,
生下来的孩子还不是跟自己的姓,
喂的是自己的奶水,
得到的是一辈子的腰酸背痛,
老公们啊,你们可要体恤自己的老婆啊!!

我将此事告诉了发糕,
他说女儿怎样都是要回来自己的妈妈家坐月的,
只有自己的妈妈才是照顾的最好,吃到最补。
我说酱你是讲你的妈妈照顾到我不好啦?
我生了3个,坐3次月子,都是你妈妈帮我做的咧~
(哈哈,他无言,自打嘴巴)

1 条评论:

  1. 這兩天我在看一部韓劇《婦產科的女醫生》,
    劇裡的女人們懷孕生子各種各樣的狀況與情節,
    真讓我不勝唏噓...
    女人是偉大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