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旅游保险

每当我出国旅游,一定会购买旅游保险
因为我们在外地,不知道将会发生些什么事情
买个保险,就等于买个安心

五月一日,本来我们夫妻俩要去柬埔寨旅游
但是,我不幸地患上骨痛热症,必须留院治疗
变成去不成了,计划泡汤了~
心里有很遗憾,毕竟世界七大古迹之一 ~ Angkor Wat
是我一直很向往的地方之一

不过,不过
还好我病发前几天,买了旅游保险
保额RM300K 才RM80而已
(Family配套价格)
我的保险代理员,亦是我的好友Amy
她来医院探望我时,说可以claim保险的,
不是医药费,因医药费我已用医药卡,
她说的是,飞机票 + 旅游配套
我很惊讶,问她可以的咩?
旅游保险不是当你出发的时候,才开始受保的咩?
又或者你身在外国,发生什么意外,才可以索保的吗??

呵呵呵,买了旅游保险那么多年,
竟然一点知识都没有,够笨蛋了~

经过Amy详细地解释,
原来旅游前,受保人如中疾病导致不能上机
(当然这是要医生的证明)
就可以要求索赔
只要你出示留院证明,医生写的报告,飞机票及旅游配套收据
再添一张保险公司的索赔表格,就行了~
大概用3个星期来处理,支票就到你手~
最让我惊讶的是,连发糕那一份也可以claim到全额,
开心咯~
因为当初Amy也不确定可不可以claim埋我老公的,
但是她说可以试一试,哪知真的可以,
Amy,爱死你了~

飞机票 RM 176 x 2 = RM 352.00
地接配套 RM684 x 2 = RM 1,368.00

总共 : RM 1,720.00

至少,没去到,我也没有“伤”到 ( 炫耀-ing )
可以用这笔钱,再订购柬埔寨旅游配套,
Angkat Wat,终有一天我会来找你~

爱旅行的朋友们,你们有没有也像我酱,
出门前,买个旅游保险,买个安心呢??
如不知要跟谁买,就跟我的好友Amy买吧,
她的专业服务一流!!!
(Amy,看!我在帮你招生意了,感动吧?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