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开学后

已经开学的第二周了,好快~我写这篇文章是要做个记录,三个小瓜都上学了,自己的心情,孩子的状况,一些趣事和一些“气”事。

先来说Rachel,她今年读 一年级,是在我家附近一间华小就读。去年的一年级开三班,今年被教育局抽起一班,只剩两班,每班有46位小朋友。当校的校长说会帮我们再上诉,争取开第三班。
由于今年开始实行KSSR教育政策,是一个已多朗少写的新教学方式,所以往年的课本都用不着了。还好有得贷书,都是新书呐~我将书本都包美美,希望下一年的学生还可以受益。这个新政策,很多家长们都在担心,到底孩子们会不会被当是“白老鼠”?万一这教育方式行不通,学生们是否要从新读过?嗯,担心不了这么多的啦,就看着办咯~
我家Rachel是个子高,被老师安排坐在最后面,上几天她有向我投诉,说她听不清楚老师在教课,我说你可以举手,问老师可不可以讲大声一些,她说不敢。老师啊老师,您也要体谅下学生,班上那么多人,那声音就会不好像小鸡般小声咯~
我有向她班主任反映这问题(坐太远,听不清楚),老师说由于这届的同学们都很矮小,所以她才会如此安排,不过每个月都会调换位子。原来。。。。个子高没有好处-.-""
除了这些,她还蛮享受小学的学习生涯,一直问我做莫老师到现在还没有开始给功课的?
呵呵!!

至于Sean嘛, 假期时我已开始送他去Day Care了,也就是说现在放学后,就由老师带回去Day Care,给他吃饭冲凉,然后做或者是温习功课,六点我才去载他回家。
因为在家里,他时常被姐姐妹妹欺负,很可怜!又爱粘电视机,不去睡午觉,不做功课。
他今年六岁了,算是幼儿园的大哥哥咯~当然没有哭闹,不然就“羞羞”咯~
昨天早上有点发烧,我给他服了药,劝他不舒服就不要去上学,他说要去上学。只好交代老师,如再发烧就打电话给我。Sean开始自律了,做事情都井井有条,Good Boy!!

那位猪小姐 - Ester,就够力咯!上个星期开学一连5天都在哭,还紧紧抱着我不放,看过无尾熊怎样抱树吗?我就是大树,Ester是无尾熊,哈哈!!
第一天,我骗她,妈咪要去“嘘嘘”,她放开手给我去,我就乘机会溜走,嘻嘻~
第二天,我想再次用酱的借口,但是我跟你讲现在小孩子的头脑不是笨的,她竟然说我跟你一起去“嘘嘘”,没有等下你会走的 @#@ 最后,吹口哨了(上课了)老师硬硬抱她走,她哭到呕出一些nen nen在老师的衣服,真paiseh~
过后放学去载她,老师说她哭一下子就没事了,有开始唱歌跳舞。老师问我她在家是不是时常跳舞,我说是啊!老师说怪不得,她跳起舞来一点都不会僵硬,很好看!
膳食方面,常常跟我说,妈咪,老师只是给每人两片罢了(不管是蛋糕或饼干)我问她不够吗?不够可以跟老师要多一片的,她说她怕,讲老师会骂的!哈哈~
回到家就吃一大碗的粥(一定要掺保卫儿),然后一瓶奶,就去睡午觉。
这个星期开始没哭了,还自己走进去幼儿园,不用我抱了。今早我载Rachel去上学,她要跟去,遇到她的小朋友,两人就打起招呼说Hello,我问她是谁来的?她说:" 是我的朋友来的,我认识她罢了,你不认识她的啦"    哎哟,酱巴闭!!

自从他们上学后,我们一家人都很早睡觉,有时9点晚上,可见我们的家已关灯黑暗暗了。
《早睡早起精神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