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Mrs.Wee, 您的伤痛我明白~ (中集)

我随着医务人员进入X-Ray室,被指示必须穿上了防镭射衣。Ester则被推入一个白箱以做头部CT Scan,当时她被蒙着眼睛,静静地任人鱼肉,如换较前健康的她,早就将眼罩给扯下来,然后转身爬行。。。

做完了CT Scan后,由于Ester身体虚弱及缺水,医生决定要帮她吊水,打点滴的部分我就差一点要崩溃了,因找不到血根,任由医生乱刺,Ester依然没反应,没感到一丝丝的疼痛。隔壁床位的一位马来妇女过来看,看到Ester刺针时一点都没哭,还夸说:-yoh! pandainya baby, tak nangis langsung。。。。我顶回她说:-SAYA MAHU DIA NANGIS LAH!!!!! (当时我的心情很烦躁,语气重了些,现在想起真不好意思)
后来Dr.Rosalie顿时想起,二楼病楼有一位印度来的护士,擅长替小宝宝打点滴的,即刻叫人call她下来帮忙。。。。还好,那位护士当天是做晚班的。Dr.Rosalie说的一点也没错,她很快就找到根位,在Ester的左手掌背,点滴工作总算完成了。。。。。这时候,CT Scan报告出来了,脑部暂没问题,组织没缩小。。。。Ester之后被安排入深切治疗部(ICU),这时候,发糕也赶到来医院了。。。

Dr.Rosalie先让我们知道Ester目前为止的状况,她会进行怎么样的疗程。。。最后问我们,你们有为Ester买医药卡吗??我们说刚买了,但应该还不能受保。。。。她说如果要继续在这里(Sunway  Medical)医疗的话,单单床位和租借仪器一天都要好几千元。我们很淡白地跟她说我们可能应付不来那昂贵的医药费,她想了想后,就向我们说她以前是吉隆坡中央医院的专科医生,可以试下帮我们看看那里可以不可以收留Ester。。。。。。话一说完,转身就立刻拨电话询问,她果然有办法,说那里的ICU可以直接收留Ester,又不必经过一连串的过关(需知如到政府医院治疗,必须斩三将过八关的)。我们俩公婆连声感激,Dr.Rosalie真的是Ester的大贵人。。。。

Ester被安排抬上救伤车,发糕,Dr.Rosalie及一位护士也跟随去,我呢,就去付钱(大概是RM2,500左右)然后就啦啦lam自驾车到吉隆坡中央医院去 (当时家婆已被一位友人载回去)
到了医院,快脚走到ICU,只剩发糕一人在ICU的等候室,Dr.Rosalie及跟随来的护士交代病情后就回去了。我问宝宝呢?? 他说在里头急救着。。。。。
没多一会儿,ICU大门开了,医生叫我们进去,跟我们说宝宝开始不断抽筋,要为她打镇定剂,同时问我们是否愿意签纸,同意给宝宝抽骨髓。。。。。当时,我只会哭很无助,我亲眼看到Ester的手脚不停地抽筋,医生先为她打针停止下来,要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医生向我们解释抽骨髓的原因,抽出来的骨髓要拿去化验,才知道脑袋藏着什么细菌,需知道脑膜炎是由不同种类的细菌所引起的,针对不同的细菌,就得用不同的抗生素。除此之外,医生还说这项手术也有可能会带来后遗症。。。。瘫 痪

~~~~~~~~~~~~~~待续~~~~~~~~~~~~~~

1 条评论:

  1. 啊~~ 越看就越难过~~ 好想再看怎么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