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古早味干捞面

住在隆市一带的朋友,肯定知道阿罗街(Jalan Alor)在哪~
阿罗街又称美食街,由于地点靠近金三角,许多观光客或上班一族都喜欢来这儿用餐,
不但选择多,而且味道是顶呱呱的~

为什么我那么熟悉这里?嘻嘻,我曾经在附近大厦住过几年了,那大厦叫做蓝儿大厦(Blue Boy Mansion),是一栋很陈旧的建筑物。那时攻读会计文凭,半工半读。放学后就直接去金河广场做兼职卖衣服。放工后,就一大班同事朋友一起在这儿用餐了才走路回家,很方便~

今天,我不是要介绍阿罗街的美食。
你们可否知道阿罗街后面的那条街道,叫同善路(Tengkat Tong Shin)
那条街其实也有美食吃哦!
嗯,我想不熟悉这里的朋友可能不知道~

那里有一档叫“牛记牛腩粉”很出名的,看过很多艺人来吃过~
我本身不吃牛肉的,所以没吃过,歹势啦~

“牛记牛腩粉”的对面小巷,就是一对父子在卖大炒,也是很好吃!
用火炭煮出来的面条,特别香!(有机会再去,我会介绍这个)

忘了说,以上介绍的美食都是晚间营业至凌晨~
包括我今天要介绍的这个美食 - 古早干捞面

我先讲它的档口在哪里吧!
Hotel Alpha Genesis
Hotel YY 38
它就位于这两间酒店的对面角落,是个路边摊。
大概晚上九点半才营业,至凌晨两三点~
我有试过半夜两点去吃,那时还没收档。

两父子一起经营的,老爸负责烫面/煮面,儿子就负责下单,包云吞/饺子,还有收钱~
噢,忘了,还有一位印尼妹,负责送面,准备饮品,抹桌洗碗之类的~
老伯伯已八十多岁了,但手脚慢快的
拍拖期间,发糕一个星期有三天是会来找我的,我们时常来这儿吃宵夜~
到了后来结婚我搬了,怀孕期间,到现在三个孩子了,我们也是时常来,
尤其是小女儿Ester,特别喜欢吃这里的干捞面~

除了档口的那盏白灯,那里的灯光全都靠路灯或对面酒店的灯光照射过来的~
令用陶瓷鸡公碗盛的那碗面多了一份古早味。

那里只卖云吞面,没有其他粉类选择。你可选择吃干捞的或者是清汤的~
还有,他的水饺也很好吃,馅料饱满又新鲜,但一碗至少要叫4粒才肯卖哦~
他们自腌青辣椒也很好吃,脆脆的,辣度刚刚好~
有时面食还未到,我常当这个作零食,哈哈~

我已带过家人和无数朋友来这吃过,大家都赞不绝口!
可能是他的秘制酱料,还有他烫面的软度刚刚好,吃起来很有弹性~
配料可选择叉烧或鸡丝,好像也有鸡脚~
价钱方面,我觉得还蛮合理,毕竟给的配料蛮多:-
RM 5.50 (小) RM 6.00 (中)  RM 6.50 (大)
水饺 RM 1.20 (每粒)

饮品方面选择不多,只有自煮凉茶和罐装汽水而已。

我有问过老伯伯,在这里营业不怕被赶吗?
他说,能做就做,等到被赶那天就是他收山不干的一天咯~
所以,我心里感到很矛盾。。。
我想他早点退休,安享晚年,但又想那云吞面的味道永远可吃到~

1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